【消防局】城市博覽會期間 消防局守護活動期間的消防安全

Spread the love

城市博覽會期間,基隆市消防局於四大展區執行安全維護勤務,為了讓本次活動順遂、來訪遊客玩得安心,在這10天期間總共規畫了消防車救護車80車次以上,消防人員300多人次的現場安全維護勤務。消防局平時各項任務也避開此時段,希望可以讓城市博覽會期間提供給參訪的來賓一個安全的參觀環境!

消防局於仁愛分隊屋頂設有空拍機隊,由31名具專業操作證人員組成,配置18架遙控無人機,執行本市及鄰近縣市災害搶救工作,城市博覽會期間共排定54人次空拍機隊員及6架遙控無人機,隨時待命進行搜救任務,以提升港區的整體救災量能。

A展區西岸碼頭2號倉庫設置消防站,包含消防車及救護車,定時進行展區安全巡視,如果發生突發狀況,可以及時對民眾進行緊急救護處置、使用AED,並且隨時回報應變中心,讓展區參訪來賓能夠安心觀展、細細品味港區風景及基隆的風情。

B展區從漁會正濱大樓、正濱漁港延伸至和平島,在漁會正濱大樓1樓應變中心派員進駐,隨時接收現場安全狀況並即時回報,而素有基隆威尼斯之稱的正濱漁港彩色屋,平日時常人潮擁擠,展覽期間來往人潮洶湧,為了安全考量,我們設置消防車及救護車於正濱漁港觀景平台下方,配合衛生局救護站的護理人員,一同維護現場安全,民眾有相關需求時能夠給予及時的幫助。

C展區以海科館為軸心,往西至八斗子漁港,往東到望海巷漁港,在海科館行政大樓2樓派員進駐應變中心,其中例假日及潮境公園於6月18日舉辦風光語海音樂會,也特別加強勤務,加派現場應變中心執勤人員,分隊加強守視,以確保現場夜間活動安全,讓來賓放心享受一場聽覺與視覺的饗宴。

K展區包含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與要塞司令部,在兩區域中間位置,中正區行政大樓6樓派員進駐應變中心,為了讓晚間的山海之光劇場表演活動順遂,增派應變中心執勤人員,加強維護現場表演活動安全。

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這次城市博覽會期間,共出動消防車救護車80車次及300多人次執行現場安全維護勤務,完善整體安全維護工作,希望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讓來訪的貴賓可以安心地欣賞基隆市的山海美景。

 

 

 

撰稿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連絡人:陳進源、陳偉建、朱品豫
連絡電話:0920479250、0933330731、0979640940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