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節防颱防溺,消防局【關心市政】分享防火防災安全知識

Spread the love

基隆市消防局於7月27日(三)下午受邀吉隆新聞【關心市政】專題,由消防局長陳龍輝、災管科長陳進源及義消宣導大隊信二分隊長程美華,與市民朋友分享颱風季節災害應變、海邊溪流戲水安全以及日常生活中防火用電安全知識,期盼市民朋友在夏季期間,對於戲水安全、消防安全可以多一層認識。

消防局長陳龍輝分享颱風期間,市府團隊隨時監測颱風動態,如果颱風路徑及預估雨量會對本市帶來影響時,本市隨時提升災害應變中心以應變各種災情。6月下旬本市辦理年度防災演習,參考靜岡全民防災模式,擴大民眾的防災參與。也分享今年3月份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剛剛出版的「地震!別怕!家庭必備的防災互動書」,將地震災前、災時及災後的注意要點,有系統的整合互動,也在這次的演習中讓學生可以體驗到生動的教材!

對於夏季午後暴雨經常會帶來淹水災情,災管科長陳進源分享日本資料「時雨量與人的感受」,如果在時雨量超過30毫米時,開車速度建議保持在時速90公里以下避免水漂現象讓煞車失靈造成危險。時雨量40毫米以上持續2小時就可能會帶來淹水災情,也分享本市推動企業防災,「提升企業防災意識、宣導企業持續營運計畫(BCP)及善盡社會責任」的三大主題。

對於日常生活的用火用電安全,宣導分隊長程美華介紹日常生活中延長線的使用安全,避免用電負載、電線綑綁等,在電線插座插拔時緊握插頭而避免只拉電線造成內部銅線斷裂發生短路造成危險。並且分享戲水時救溺五步與防溺十招。主持人蔡曉君感謝消防局用心與努力,近五年來本市火災大幅下降,也呼籲市民朋友對於夏季期間的防颱、戲水、用火及用電安全都要隨時留意。更多的內容請參考中嘉新聞關心市政「颱風季超前部署!防災知識報你知」(https://reurl.cc/vWDLne )相關內容。

 

 

撰稿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連絡人:陳進源
連絡電話:0920479250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5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