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經濟 愛環境 綠色旅遊玩轉基隆

Spread the love

隨著國人追求生活品質的同時,各類旅遊活動的頻率越來越高相對也提升了經濟效益,但若是在「挺經濟」的過程中,忽略了「愛環境」的精神,那可就是大大的NG了!因此,「綠色旅遊」的概念於是應運而生。所謂「綠色旅遊」,其涵蓋範圍相當廣泛,生態旅遊只是其中極小的一環,舉凡旅遊過程中,透過落實各類節能減碳及愛護環境措施等方式,都是綠色旅遊!

基隆市環保局為了鼓勵民眾體驗並共同推廣「綠色旅遊」,近年來持續邀請市轄旅宿業者及餐廳業者響應加入「環保旅店」及「綠色餐廳」行列,目前全市已有15家在地旅宿與13家餐廳業者參與,環保局也規劃基隆市在地綠色旅遊參考行程,結合市轄環教場域、特色生態、人文景點、綠色餐廳、廟口美食等地方特色元素,提供各地前來旅遊民眾不同以往的「綠色旅遊行程選擇」,在行銷基隆多元文化與海洋環境的同時,兼顧推廣保護環境的內涵,也讓大家對基隆在地特色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家住台中市的彭先生與妻子在今年3月份規劃來趟北海岸之旅,在基隆在地友人推薦下,先後前往和平島公園、海科館、潮境公園、廟口夜市等景點,最後還選擇留宿在夜市商圈周遭的環保旅店,整體行程雖只有短短的一天,卻讓他和妻子兩人對基隆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直呼未來一定會要再來造訪基隆。

環保局指出,基隆市體驗環境教育的觀光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包括「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天外天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雨水公園」等三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另外還有「潮境公園」、「望幽谷」、「八斗子大坪海岸」、「和平島公園」、「阿根納造船廠遺址」、「正濱漁港彩色屋」、「白米甕炮台」、「太平青鳥書店」、「基隆要塞司令部」……等極具在地生態、景觀與人文特色的絕美景點,更有享負盛名的「基隆廟口夜市」各類在地特色美食,全市還有13家「綠色餐廳」及15家「環保旅店」可供作住宿與用餐的新選擇,相信絕對能讓來到基隆的遊客享受到豐富又有趣的「基隆假期」。

有關基隆市「綠色旅遊行程」及「環保旅店」、「綠色餐廳」相關介紹、響應店家查詢及線上加入申請等資訊,可逕至環保署「全民綠生活綠色旅遊」專頁查閱(網址:https://reurl.cc/Wrn1aL),若有在地業者有意願加入本市「環保旅店」及「綠色餐廳」行列,亦可聯繫本市環保局業務單位洽詢,期待你我能一同響應「挺經濟 愛環境」的綠色旅遊精神,歡迎一起來綠色旅遊玩轉基隆!

資訊專頁網址如下:

※綠色旅遊自由行查詢:https://reurl.cc/j1A1zM

※環保旅店響應店家查詢:https://reurl.cc/LmEmY4

※綠色餐廳響應店家查詢:https://reurl.cc/55mpgz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3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