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優空氣內外兼顧,環保局積極推動室內空品自主管理標章

Spread the love

基隆市隨著空氣品質的逐年改善,加上民眾可便捷地獲得空氣品質資訊,基隆市在大家的印象中,已經成為空氣品質優良的宜居城市,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監資處數據顯示,比較近5年來1月至6月同期數據統計,空氣品質指標AQI50屬於綠色良好的日數由10745.9%提升到11172.9%,大幅增加了約3成,顯示近年於空氣污染的改善成效顯著。

此外,多數的市民朋友平常有80%以上的時間是生活在室內空間中,所以室內空氣品質與民眾健康息息相關,因此基隆市環保局也隨著行政院環保署於11072日所發布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推動作業要點」,積極輔導與鼓勵公私場所取得自主管理標章。

迄今公告場所已有10家取得優良級標章、12家取得良好級標章,目前本市公告場所已全數取得標章,非公告場所部分,共2家取得優良級標章及1家取得良好級標章,包括2家托嬰中心及1家醫療機構,未來環保局規劃以敏感性族群場所(托嬰中心、幼兒園及長照中心)為優先輔導對象,除了把關戶外空氣以外,也透過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維護著本市幼童及長輩的健康權益。

環保局在此提醒民眾,室內空氣品質標章的取得,除了可維護場所人員的健康外,也可以提升場所或企業形象,若有想申請及諮詢的公私場所,可電洽基隆市環保局室內空氣品質計畫專線(02)2456-570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3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