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堡壘 臺灣奇蹟 衛生福利部「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暨感恩茶會

Spread the love

衛生福利部在今(12)日上午舉辦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專書「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暨感恩茶會,由部長陳時中感謝集中檢疫所所有第一線工作人員,為防堵新冠肺炎在臺灣傳播,站在疫情最前線阻擋疫情擴散,守護全臺民眾。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國際間不斷延燒,為了兼顧民眾安全與經濟發展,臺灣在2020年1月率全球之先,設置第一間集中檢疫所,以阻絕境外病毒進入社區。而集中檢疫所除了用來安置入境檢疫的旅客,亦收住如敦睦艦隊、航空機師、科技廠移工等群聚事件民眾。為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更肩負各部會專案如外籍師生、移工及漁工等來臺的入境檢疫重擔。春節假期為提供世界各國海外遊子返臺檢疫處所需求,集中檢疫所開放民眾自費預訂,2022年全臺整備高達2萬1,600間房,工作人員都堅守崗位,全年無休。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疫情這兩年多來,陳時中部長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擴大、擴大、再擴大!」,在行政院的支持協調下,各部會盤點宿舍、訓練所等場地,持續廣設集中檢疫所,所有準備似乎就是為了應付這次Omicron變異株對臺灣所造成的衝擊,集中檢疫所每位同仁齊心抵禦,在指揮中心宣布確診者居家照護措施之前,積極安置輕症及無症狀感染者,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分攤國內醫療院所量能。集中檢疫所在這場疫情中是最堅強的戰略堡壘,一次又一次在危急之時銜命變身,支援防疫最前線!

這場戰「疫」,截至2022年6月,總計共徵用63間集中檢疫所,動員21家部屬醫院和療養院、一家市立醫院、2家國軍醫院、4家國立大學所屬等醫院,工作人員不僅包括醫護人員,也集結軍警和各後勤單位,每一位投入的工作人員均扮演重要角色,共同守護臺灣。而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臺集中檢疫所累積收住11萬2千餘人,一共攔截3萬2千多名確診者。

陳時中部長說,各家集中檢疫所的無名英雄們雖然來自不同背景,但大家不斷溝通凝聚向心力,彼此之間達成合作默契,唯一目標便是阻擋可能的感染者,這是集中檢疫所最重要的使命。迄今疫情雖然還沒結束,部長仍再次強調「有集中檢疫所,我就安心了!」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3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