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隔離期間 用手機辦卡最便利

Spread the love

      家住臺南市山上區的陳先生,他的父親就醫時因健保卡折損無法讀取,診所請其換發健保卡,可是目前陳先生因防疫隔離在家根本無法外出,打電話問健保署如何是好?健保署查詢陳父是以眷屬身分依附其加入健保,隨即引導陳先生以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透過「健保櫃檯」功能申請健保卡同時完成繳費,很快在次日就收到健保卡。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民眾本人及同一健保戶的成員(依附加保的父母、子女及配偶)因健保卡「毀損」、「遺失」或「更換健保卡照片」等需求,建議可善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或利用Line加入健保署官方帳號後,點選健保快易通,即完成裝置認證。利用APP的「健保櫃檯」功能,不限平日、假日皆可隨時隨地申辦健保卡,健保卡約在2~3個工作天就會郵寄到家。未收到健保卡前,民眾如需就醫,可持繳交健保卡工本費收據及身分證明文件至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民眾可參考下列圖示步驟申請健保卡,此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尚有多項「健保櫃檯」便民服務,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或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9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