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助 永續安民」國內首創廣告型避難告示牌,慶安宮揭牌!

Spread the love

基隆市7個行政區內設置有二十多處防災避難告示牌,110年參考日本防災經驗訂定了「廣告型避難告示牌設置原則」(https://www.klfd.klcg.gov.tw/tw/klfd1/2117-128801.html ),並多次與日本NPO都市環境標識協會交流執行經驗,目前以「政府」、「出資廠商」及「地點所有人」三方合意作為基礎下推行本案。

 

在慶安宮的協力下,各區皆已完成了1面廣告型避難告示牌做為示範,廣告型避難告示牌結合企業防災工作,在告示牌範圍中約有四分之一的面積,放置各區參與企業防災的單位,在推廣防災意識的同時,兼具有廠商廣告的效益。

 

7月7日下午在慶安宮廣場前舉行揭牌儀式,廣告型避難告示牌設置機制為全國首創並受內政部肯定推廣。揭牌典禮由消防局長陳龍輝主持,消防署災管組長李明憲,仁愛區公所秘書黃靜宜、銘傳大學教授莊睦雄、海洋大學教授蘇元風、以及仁愛區華國商務飯店等企業防災代表(華國商務飯店、楨品美學牙醫診所、永晴股份有限公司、永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義香食品行、神隆五金有限公司及永昇製(切)麵廠)蒞臨揭牌典禮。

 

慶安宮香火鼎盛,長久以來即為基隆在地信仰中心,歷年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貢獻地方,展現媽祖「護國庇民」精神,受基隆在地民眾心靈依賴與景仰。本市廣告型避難告示牌結合企業防災工作慶安宮協力設置與維護,並結合各區防災企業,企業透過與政府部門合作,也有助企業形象及曝光。

 

慶安宮主委同時也是國策顧問童永表示:這次防災推廣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是對基隆市民朋友有幫助的活動,慶安宮都願意全力支持與鼓勵,好的事情都要從基隆頭開始做起!消防署組長李明憲表示,基隆市可以積極參考日本作法,讓防災避難告示牌發展出一套永續經營的模式,未來將會持續推廣各縣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衷心感謝慶安宮長久以來對於本市的防火防災工作大力支持,「同心共助、永續安民」,平時保有防災意識,災害來臨就可以應變得宜!本市簽訂之21家防災企業當中,仁愛區公所共計簽訂5家防災企業,為所有行政區之冠,區公所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防災企業推廣,提升本市防救災的能力,也感謝慶安宮的熱心公益擔任領頭羊的角色。

 

企業參與防災工作可以提升防災意識、強化持續營運觀念以及投入社會公益。未來強韌臺灣的防災推動,十分重視在地民眾的防災意識及防災作為,透過韌性社區與企業防災推廣,讓更多居民可以有機會了解到居住地的淹水、坡地潛勢及應變作為。消防局也鼓勵如果有意願參與本項工作推廣者,可以與消防局聯繫,攜手本市抗災與安全!

 

 

撰稿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連絡人:陳進源、陳偉建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