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防災教育有”3R”救護AR、核安VR、全市國小校長CPR

Spread the love

6月28日上午9點於基隆市中和國小(111)年度災害防救演習辦理地震暨土石流疏散避難演練,現場規劃6組自救技能操作演練,共分為煙霧體驗、緊急救護止血、地震防災互動書及救災AR、VR眼鏡等,本次並邀請基隆市39所國小校長,在年度防災演習中共同操作體驗CPR及AED操作。市長林右昌表示全市39名國小校長共同學習CPR及AED作為表率,讓老師及幹部也跟著共同學習,推廣校園自助技能。

AR智慧眼鏡是一款創新的頭戴式顯示裝置,具電腦的運算功能。透過擴增實境(AR)畫面投射在眼鏡的顯示鏡片上,讓使用者可以同時看到眼前的真實景象與顯示鏡片上的輔助資訊。第一視角的攝像鏡頭也可將眼前的影像利用網路即時傳遞,並可與遠方接收者進行即時視訊溝通。市長林右昌表示智能眼鏡是既有的設備,但這幾年已透過模組化及不斷改良,在同仁實際使用上更為方便,實用性大大提升,已有初步成效。

核安VR眼鏡是基隆市近期透過原能會計畫,引進核安防護宣導VR行動教具,「兩卡皮箱、七人宣導」,只要攜帶兩卡皮箱,就可以實現行動式的VR沉浸式互動感的VR虛擬實境工具體驗核安防護,利用無線傳輸技術,不受限於場地空間,就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到生動的核安防災知識。

全市國小校長CPR及AED教學活動,由中和國小賴麗雯校長邀集39所國小校長,共同於中和國小曉月樓5樓由消防局專業救護教官進行教學,市長林右昌也親自操作CPR。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添壽副主委表示災害防救要從根本做起,校園中的孩子將來都是傳播災防的種子,演習可以讓我們災害損失降到最低,讓我們的生活及生命更安全。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聯絡人:朱品豫

聯絡電話:02-24252119#820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