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基隆近5年火災件數/建築物火災大幅度下降!

Spread the love

本市近5年火警件數/建築物火災件數均呈現大幅度下降趨勢,由106年全年發生195件火災降至110年火災133件大幅減少62件,尤其是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建築物火災也由106年的131件降至110年的69件,大幅減少62件;這是全體市民與消防局人員共同努力的防災成果。

基隆市消防局進一步分析建築物火災的降低因素指出:近5年本市編列1000萬預算購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投入大批警義消人力到府免費安裝住警器,落實對弱勢族群(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優先安裝政策,是降低建築物火災發生的主因。尤其是這5年內有59件住警器成功預警民眾做好火災應變的成功案例,對於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此類案件也有很多是在民眾未報119前即已排除,消防人員並未介入,也未列入統計。

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分析近5年火災起火原因中以電氣因素約佔總件數之30%為最多,尤其基隆氣候較為潮濕,民眾使用除濕機比率偏高,呼籲市民朋友檢視除濕機是否為瑕疵回收的機型,並請主動電報各區的經銷服務站,防止濕機自燃災害發生;延長線使用也會造成發生電氣危險之機率大增,建議勿同時使用高耗電的電器,強化用電安全。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