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我們的星球 響應全民綠生活!」 基隆環保局邀您一起「手」護海岸!

Spread the love

為了提醒全球人類必須保護及改善環境,聯合國於每年422日「地球日」及65日「世界環境日」皆會依照現今面對的環境問題來訂定主題,以此提醒世人重視環境議題以及採取行動來維護我們的環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鼓勵國人響應國際間環境保護運動,亦積極於相關環境節日結合地方環保局辦理環境系列活動。

爰此,基隆市環境保護局將於111626(),假八斗子潮境公園舉辦的「2022『手』護海岸 基隆『淨』讚春季淨灘活動」,將以響應本(111)年度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推廣民眾響應全民綠生活作為本次春季淨灘活動主軸,同時也將以「ICC」國際淨灘行動方式,來進行本市海岸垃圾調查,希望能以資料統計分析的方式,教育民眾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環保局表示,近年響應中央政策,積極結合相關環境節日推廣「全民綠生活」運動,即是希望透過環境教育改變民眾的觀念,減少過度或不必要的消費行為,進而減少環境的污染及資源耗損,以真正解決現今的環境問題,環保局也將利用春季淨灘活動推廣日常生活中各項綠色行動及措施,提倡大家可以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生活小細節做起,一同來愛護我們的環境。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本(111)年度的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以及世界環境日主題「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在在呼籲人類珍惜地球資源、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基隆市環保局除積極配合辦理相關活動,也希望能透過民眾身體力行動手做的淨灘活動,傳達給民眾正確的綠生活概念,生活環境的維護需要大家的參與,透過選擇對環境友善的生活方式,落實綠色生活行動,人人都可發揮自身力量,用實際行動投資我們的地球,表達對保護地球環境的支持,讓地球生態能永續發展!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