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韌性獅球防災輕旅行 基隆市城博會趴趴走

Spread the love

「一腳踏入基隆的時光隧道,探究在地的環境、水文、氣候與都市發展,來自週末悠閒的輕旅行,博覽城市的美麗面紗」,基隆市仁愛區獅球里韌性社區於111年6月17日下午辦理「韌性社區城博防災輕旅行」,實地踏訪魅力基隆並做防災觀念宣導,活動特別結合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仁愛區公所所安排的城市博覽會參訪行程,進一步賦予「韌性」與「防災」觀念融入日常的意義,促進地方發展與永續經營。

獅球里於今年經內政部消防署認可,獲頒韌性社區一星標章,為促進仁愛區的共榮發展,基於地緣的關係,由獅球里里長林錦榮、防災士許文正、黃金龍先生為核心,突破以往被動式接受教育訓練的形式,轉化為主動分享的立場,與書院里里長林文肯、書院社區呂秋茜女士共同邀請獅球里與書院里的鄉親約50名,分兩梯次參展,一起由防災的角度博覽基隆,藉由認識、分析、反思與精進的過程,深耕防災意識、拓展思維。

基隆市於111年06月10至19日展開為期10天的城市博覽會活動,本次活動透過城市博覽會輕旅行再次邂逅基隆,讓在地鄉親以不一樣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個美麗的海港城市。

本次志工隊活動,碰巧邂逅市長林右昌蒞臨國門展區親自導覽解說,與民眾分享基隆「啟點城市」的傳承,讓市民朋友更深刻瞭解基隆。基隆市消防局亦表示,要維持城市的永續發展,必須隨時調適、應變才能與環境共存、共榮,期望社區夥伴在此次活動能看見基隆最真實的面貌、覺察所面臨的環境問題,並思考如何減低衝擊、靈活應變、迅速復原,進而實現「韌性基隆」的願景。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聯絡人:鄭文豪、胡俊樺

聯絡電話:02-24252119#109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