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不落溪 守護河川你我一起

Spread the love

民眾隨意棄置垃圾於河川,不但造成環境髒亂且污染水質危害河流生物,另外垃圾包容易造成河道阻塞,增加淹水風險,流入港區更會影響船隻行駛安全,請民眾切勿因一時便利,而做違法行為。

根據基隆市環保局統計110年執行河面垃圾攔除清理作業,共清理37包垃圾包,達41.7公斤,占整年度的垃圾比例為27.7%,顯示仍有部份民眾不重視河川環境,隨意將家戶垃圾丟棄於河川,基隆市環保局為避免河川垃圾流入海洋,於旭川河光華橋及牛稠港溪加強架設攔污索,以攔除河面垃圾,並定期執行垃圾清理作業,以維護河川環境清潔,常見的清理垃圾為塑膠容器、紙容器等,皆屬於資源回收項目,請民眾做好回收分類,並交由清潔隊回收車,讓資源可重複利用不浪費。另外在進行西定河清理時發現,因周邊鄰近市場,河面常見漂浮油沫及蔬果廚餘,造成水質污染及產生惡臭,提醒民眾,若棄置水肥、酸鹼廢液或其他污染物造成水質污染,將因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條及第五十二條,處以新臺幣30,000至3,000,000元罰鍰,切勿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環保局賴局長煥紘呼籲,整潔的河川是美好家園的一部份,請大家共同發揮公德心維護,隨意棄置垃圾,不僅有礙市容,更影響我們的生活用水安全與健康,違法棄置一般廢棄物,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二十七條及第五十條規定,裁處新臺幣1,200至6,000元罰緩,請市民平時應做好垃圾分類並勿亂丟垃圾於河川,若有發現河道遭棄置垃圾,請立即撥打環保局通報(02-24651115或0800-066666免付費電話),環保局將儘速派員前往處理,請大家共同用心守護本市河川環境。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