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惜』挑戰!邀您一起迸發惜食創意! 環保署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徵選強力徵件持續中!

Spread the love

所謂『惜食』,就是珍惜食物,根據聯合國報告指出,在一般的情況下有1/3的食物,還沒來的及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收割、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且其中超過50%的食物浪費是集中在餐廳製作及消費者端。而大量的食物廢棄物,會進一步產生廚餘,並可能因為去化處理而衍生出溫室氣體排放等環境問題,造成地球環境的負擔。有鑑於此,行政院環保署為了鼓勵並擴大宣導民眾落實惜食理念,於今(111)年特別舉辦『首惜廚師料理食譜暨教案徵選活動』,總獎勵高達新臺幣30萬元,歡迎基隆市轄的各界團體、個人一同響應!

基隆市環保局指出,本次『首惜廚師料理食譜暨教案徵選活動』共分為初賽及決賽2階段進行,在初賽階段『惜食料理食譜』及『惜食教案』2組皆採書面評審,入選者將以實作方式進行決賽;在決賽階段中,『惜食料理食譜』決賽將採指定題目現場烹調形式進行,由主辦單位提供指定食材,並針對廢棄食材進行秤重作為額外加分項目,廢棄食材越少,加分越多!至多入圍8件作品另並備取10件作品。另外在『惜食教案』決賽方面,則需將設計之教案進行試教,並剪輯30~180秒的教學影片提交至主辦單位進行評分,至多入圍18件作品。整體徵選內容富含惜食教育意義且相當貼近實務,環保署強力徵求能夠做到惜食、永續及美味料理的佼佼者或對推廣惜食教育有熱情的朋友,一起來激盪惜食創意,角逐首惜廚師的榮耀!

本次徵選活動報名收件自即日起延長至111815日中午12時止,徵選活動網站說明及報名資料下載網址:https://reurl.cc/zM99Qp,或可利用行動裝置掃描QR Code連結網站,環保局鼓勵市轄凡餐飲相關產業廚師、學生、教師、從業人員、對料理或惜食文化推廣感興趣的人及環境教育人員皆可一同響應參加,歡迎詳閱相關徵選規定後踴躍參與,共同為惜食教育推動盡一份心力。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