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環保局力守考生健康 會考期間全市考場加強消毒

Spread the love

111年度國中會考於52122日登場,考場內湧入眾多考生,為了就讀更好的學校而奮鬥。全國新冠疫情嚴峻,基隆市環保局為守護考生健康,於會考期間針對全市考場加強消毒作業,力挺考生,讓每位孩子都能夠安心應考,順利完成求學階段重要的大事。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考量學生及家長健康安全,環保局強化防疫措施,增加各考場學校內外圍環境清消,並且於520()522()連續三天進行加強消毒工作,落實會考前、中、後的密集性消毒,確保考生的健康。
賴煥紘指出,市府非常重視每位考生的應考安全,環保局特別出動清潔隊前往基隆高中、基隆女中以及海大附中等各校園考場進行即時性的清消作業,使用四級銨消毒藥劑,針對考場學校大門、周邊圍牆、人行道等區域,採用的是「車載式大砲型噴霧消毒機」以及「車載式噴霧消毒機」等設備,進行大範圍的清消。除此之外,在校內及各考場區域,則是由清潔隊員使用「背負式噴霧消毒機」,以步行方式深入校園進行細部性的消毒作業,抑制病菌殘留機會,讓考生及家長都能夠安心,並且順利完成會考。
賴煥紘強調,防疫工作除了即時消毒作業之外,試場內的防疫措施也同步進行,包含人數降載、居隔者分流及座位隔板等,更重要的還是全體市民的齊心努力,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外碰觸大眾常接觸的物件後,記避免接觸眼口鼻等易感染部位,並且落實手部清潔消毒。若有症狀,應即時篩檢,必要時儘速就醫,且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才能確保自己、家人乃至全體市民的健康安全,請市民一同配合,保護你我,齊心防疫。

臉書留言
(總共瀏覽 1 次數, 今天瀏覽 1 次數 )

發佈留言

最上面